◆鐵拳6全省稼動中!感謝大家連日來的支持◆
〉連署成果〈
TEKKEN 6 鐵拳六 - 宣傳影片欣賞 (點擊觀看)
大型電玩開頭動畫 PS3鐵拳展示動畫 2006年宣傳影片 CHALLENGER 高畫質比賽影片 
 台灣鐵拳機台地圖 TAIWAN TEKKEN MAP 台湾鉄拳地図

1.12.07

=TEKKEN 6 店家成本回收公式表= (台幣NTD)


價值連城的大型電玩TEKKEN 6 成本多少?店家要多久才能回收呢?
讓我們來算算看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保守估計算法,平均一場時間為3分鐘(五戰三勝制)

平日週一至週五下班下課營業尖峰時間為:17點-22點共5小時。

●5小時等於300分鐘
300分鐘除以3,等於100 (這黃金時段會有一百道)。

假日客群保守估算,營業時間11點-22點,人潮約從14點開始。
14點-22點,8小時。

●8小時等於480分鐘

480分鐘除以3,等於160 (假日遊玩時間保守估計約有一百六十道)。

平日五天的道數計算 100 x 5 = 500道
假日兩天的道數計算 160 x 2 = 360道
合計 860

●以新機上市一道20元計算 860 x 20 =17200

一週營業額為 17200元,再乘四等於一月營業額。

17200 x 4 = 68800元
初上市黃金月,營業額約有68800元。

鐵拳卡片,店家基本配額量為100張,
以一張100元,核心玩家約有20人計算。
以每人各買一張計算。
(當然,遊戲角色有34人,玩家不可能只買一張。)
100 X 20 = 2000
卡片銷售基本額,每月保守應有2000元。

68800+2000 = 70800
為計算方便,且保守估算,店家每個月約有七萬元入帳。(初上市黃金月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以鐵拳六機台的定價,每次遊玩20元,店家要多少時間才能回本呢?

TEKKEN 6 DX版定價448萬日幣,約等於150萬台幣 (鐵拳六豪華版定價)
因為他是兩台對戰機,所以營收方面要乘以兩倍。
1500000 除 140000 等於 10.7月 【保守近十個月回本】
(機檯成本) (一月收入)

TEKKEN 6 SD版定價157萬日幣,約等於52萬台幣 (鐵拳六普通版定價)
520000 除 70000 等於 7.4月 【保守近七個月回本】
(機檯成本) (一月收入)

TEKKEN 6 PCB 版定價59萬日幣,約等於20萬台幣 (鐵拳六簡配板定價)
 200000 除 70000  等於 2.8月 【保守三個月回本】
(機檯成本) (一月收入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如此看下來,鐵拳真是項豪華又高級的享受啊。
如果店家願意進最豪華的鐵拳六,玩家當然會很開心,但是如果以每道20元計算,店家負擔成本也頗大。(要10個月才能回本)

  所以鐵拳六如果真的上市了,大家真的要多多支持,不然機會可能就這麼一次而已了。

  以目前連署書中的統計資料計算,鐵拳六在台上市發售半年後,玩家最希望店家調降的遊玩價格,是每道10元。這的確符合玩家們想省錢的心。不過如果站在店家成本的考量,以台北店面高檔的租金去計算,這的確對店家是非常划不來的。

  所以初上市每道20元,應為常理價格,上市後半年如能調降為15元,便也是玩家的福音。站在玩家的角度而言,其實便宜點,會投入的時間也會更長,這也是店家需要考慮與計算的地方。

沒有留言: